取暖莫忘安全!山东一地一天内19人一氧化碳中毒

2019-11-30 11: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天冷生火取暖一定要注意安全,11月23日,山东淄博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一天之内接到十几个求救电话,相继有19人一氧化碳中毒。

救护车派出不久,调度员又接到一起一氧化碳中毒的求救电话,这次中毒的是桓台县一名近80岁的老人,并且已经昏迷。

这一天,山东淄博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共接到13起一氧化碳中毒求救电话,收治病人19人,年龄都在60到90岁之间,大部分来自农村和山区。据了解,被救治的患者大都是因为在室内烧煤取暖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经过紧急救治,19人均脱离了生命危险,部分还在住院观察。山东淄博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相关数据显示,11月份以来,全市共接到一氧化碳中毒求救18起,25人被送医急救。专家提醒,冬季取暖,莫忘安全。

医生提示,一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必须开窗通风,注意保暖,如果心脏呼吸停止要及时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

 

科普图说:取暖防寒 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