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部分高速公路因雪封闭 交警全力服务滞留司乘人员

2019-11-30 17: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太原11月30日电(陆祁国)一场持续降雪导致山西省大部分高速公路临时封闭。记者今日从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从29日晚到30日上午,山西高速交警通过警车带道护送、免费提供方便面和开水等措施,全力服务滞留司乘人员。

29日,山西局部地区出现降水,很快转为降雪。当日11时21分,阳泉市盂县首先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其后还有50多个市县陆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23时40分,山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大雾黄色预警。

29日下午,多地降雪量增大,高速公路路面湿滑、剐蹭类交通事故增多。为最大限度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山西多地高速交警采用警车带道、控制车速的方式,护送社会车辆通行。

29日晚,山西全省大部分高速公路因积雪、结冰实施交通管制。为了不让一个滞留司乘人员挨饿受冻,高速交警携带方便面、开水,一趟又一趟地送给滞留司乘人员。与此同时,各地高速交警还提醒滞留司乘人员:千万不要在发动机处于工作状态期间,长时间躺在密闭的驾驶室内睡觉,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30日上午,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要求全省高速交警加大巡逻频次,全面及时掌握辖区积雪、结冰特别是起雾情况。对于确实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道路,该管控的必须全面管控,能用警车带道护送的尽量护送。

记者发稿前,山西境内除大同市、朔州市高速公路积雪结冰情况相对严重,其余地方高速公路正在陆续开通。

 

科普音频:山区自驾遇暴雪 停车保暖等救援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