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0日西部有雪 冷空气继续影响北风4到5级

2019-11-30 18: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0日,河南全省大部地区仍有雨雪天气现身,其中西部地区降水的形态以雪为主。预计12月1日,全省雨雪渐止,但受弱冷空气影响,西部有4到5级北风,北风的吹拂下,体感会更加寒冷,出门注意保暖。

29日早晨,河南北部多地气温在冰点徘徊,像是安阳,鹤壁市气温不足1℃,濮阳市气温甚至只有-0.9℃。天寒地冻,河南高海拔地区,像是嵩山景区,飘起了雪花。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30日白天,全省阴天,焦作、济源、三门峡、洛阳四地区和郑州、许昌、平顶山、南阳四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商丘、周口、信阳、驻马店四地区有小雨;其它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30日夜里,东部、南部阴天,其中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四地区和开封、许昌、漯河三地区东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西部西北风4级左右,其它地区西北风转偏北风2-3级。

气温方面,最高温度,西部4-6℃;其它地区6-8℃。最低温度,西部山区零下2℃到0℃;东南部3-5℃;其它地区1-3℃。

12月1日,东部、东南部小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中西部西北风4-5级。12月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30日河南大部地区还将在雨雪天气的掌控当中,道路湿滑,需谨慎驾驶,保持车距。12月1日,各地降水渐止,但受冷空气影响西部地区风力较大,出门注意防风。

 

科普音频:风大莫靠河边走 行车减速保车距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