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儿科哮喘专家盛锦云

2019-12-01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庄元):11:02,来关注路况,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韩月,韩月上午好。

韩月:上午好庄元,先来看到北京,首先要提示大家在南五环内环方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请后车注意及时避让了。另外北五环厢白旗桥以西东向西方向,包括上清桥东向西方向也是有事故发生,过往车辆请注意控制好车速,有序通行。此外南部地区需要您注意的是京开高速四环到五环之间,进出京双向车辆行驶缓慢,京沪京港澳高速基本畅通,相较之下北部地区的车流量稍显集中,京成高速以及京藏高速目前是在五环到四环之间进京方向的路段断续车多,包括首都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附近也是车辆短暂排队的情况,请大家注意行车安全。再来看到河北地区,廊坊荣乌高速以及邢台京港澳高速目前是沿线站口全部关闭的一个状态。好的庄元,以上就是最新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韩月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

解说:这位推着手推车的老人不是来医院看病的患者,而是为患者看病的医生,她叫盛锦云,已经85岁高龄,但依然坚持在门诊一线接诊,被暂称为最美医生奶奶,2019年11月24日,在中华医学会第24次全国儿科学术大会开幕式上,她获得第七届中国儿科终身成就医师的荣誉称号。

记者:您怎么看这个奖给到您啊?

盛:这个奖对我来说没什么用处。

记者:您说的用处是什么用处?

盛:如果我以前做主任的时候,或者我做儿童医院的呼吸科主任我有这个奖,不是终身就是成就奖,那就会有很多人来听我的话,该怎么做?我有能力组织他们去做哪些工作?号召力就更强一些。

记者:那现在呢?

盛:现在我也可以号召,但是我现在的本钱就不足了。

记者:您指什么本钱?

盛:年龄,我的脑子还是清楚的,但是我的体力跟不上了,不灵便了,力不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