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5日-6日湿冷明显 台风“北冕”影响部分航班停航

2019-12-05 08: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5日-6日广东省大部分市县转阴冷天气,昼夜温差变小,白天天气也将十分寒冷。预计7-8日,经过降温之后,粤北山区最低气温低至0℃或以下,且有霜(或冰)冻。此外,受“北冕”外围云系影响,5日广东沿海风力仍较大,部分航班停航,需关注最新消息。

4日早晨,受冷空气和辐射降温影响,广东省北部出现了大范围5℃以下的低温,部分高寒山区有霜冻。另外受台风“北冕”影响,广东沿海海面和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维持6~7级阵风9级。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5日,粤东市县和梅州阴天为主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西部市县阴天到多云,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6~12℃,高寒山区5℃左右,其余市县13~17℃。

6日,粤西、珠江三角洲市县和韶关、清远阴天局部小雨转多云到晴天,粤东市县和河源、梅州小雨转多云。粤北市县早晨最低气温5~11℃,高寒山区4-5℃,其余市县11~16℃。

7-8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冷干燥。粤北、珠江三角洲的北部、粤东的北部市县和云浮早晨最低气温4~6℃,其中高寒山区零下1℃~2℃;其余市县7~12℃。9日,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

城市中,广州5日白天阴天到多云;夜间多云;气温在11~17℃之间;相对湿度介于30~80%之间;吹和缓的东北风。

深圳市阴天间多云,偶有零星小雨;气温在13~15℃,天气阴冷;东北风4~5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9级;相对湿度30%~60% 。

今年第28号台风“北冕”于5日凌晨减弱为热带风暴级,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中沙群岛南偏东方约135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

受冷空气和“北冕”的共同影响,今天,东海、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台湾沿海、广东东部沿海、海南岛东部沿海将有7-8级大风,其中,台湾海峡、南海中南部、中沙群岛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级,阵风10-11级。

温馨提示,12月5日蛇口往返外伶仃、东澳航班全部停航。有计划出行的朋友们,需注意航班信息及最新的台风信息。此外,受冷空气影响,5日广东开启阴雨模式,有利于缓解气象干旱,但少了阳光的加持,白天体感也会比较寒凉,注意保暖。

 

科普音频:冬季取暖有窍门 低温也会烫伤人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