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林火持续肆虐 加拿大消防员赴澳协助扑火

2019-12-05 09: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4日,加拿大一群受过特别训练的消防员放弃与家人共度圣诞节的机会,前往澳大利亚协助扑灭肆虐当地的林火。

据报道,该消防团队由22名高级别消防人员组成,他们将在当地逗留38天,向澳大利亚消防人员提供包括策划、空中消防和灭火行动等一系列领域的专业知识。

2019年,澳大利亚林火季节提早到来,其东部的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大片地区受到影响。肆虐的林火至今已造成6人死亡,摧毁了数以百计的房屋和其他建筑物,并波及了大量野生动物。

截至4日上午,单是在新南威尔士州就有100处起火点,当中45个火点的火势仍未受到控制。

在11月的大部分时间里,数以千计的澳大利亚消防人员都在努力控制火势,保护受林火影响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但由于夏季才刚刚开始,火情恐怕会进一步加剧,澳大利亚当局因此决定对外求援。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业部长唐纳森说:“在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2017年和2018年林火季节,澳大利亚消防人员响应了我们通过加拿大机构间林火中心发出的求助呼吁。我们非常感谢他们在过去艰难的时候给予的协助,我们很高兴现在能有机会帮助我们的澳大利亚朋友。”

 

科普音频:山林火灾危害大 进入林区严禁用火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