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岛国萨摩亚麻疹疫情持续 已致62人丧生

2019-12-05 18: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电 阿皮亚消息: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自10月以来爆发麻疹疫情,迄今已导致62人丧生。萨摩亚政府5日要求民众未来两天留在家中,政府将逐户进行疫苗接种。

据美联社报道,萨摩亚自10月以来已出现4000多例感染麻疹病毒的病例。萨摩亚政府于11月15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此次疫情已导致62人丧生,4岁以下儿童达到54人。目前仍有172名患者在医院隔离治疗,其中19人病情危重。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萨摩亚政府5日罕见地要求全体国民于5日至6日留在家中,等待疫苗接种。如需外出,必须获得政府的特殊许可。

据《萨摩亚观察者报》报道,首都阿皮亚5日进入全城封锁状态,街道上没有行人和私家车。政府机构、学校等地停工停课,公交线路停运。来萨摩亚旅游的外国游客也因此无法外出。与此同时,政府出动大批医护人员,沿街敲门为居民注射疫苗。

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当天表示,该国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麻疹疫情。他提醒称,许多民众在疫情爆发初期并没有意识到其严重性,因此疏于防护。一些人在感染后并未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导致病情加重,传染范围扩大。

麻疹是一种病毒性传染病,受影响的大部分是儿童,症状包括发热、上呼吸道炎症、咳嗽、结膜炎等,病情严重时可致人死亡。目前尚无治疗麻疹的特效药,预防的最有效方法是接种疫苗。

 

科普动画:麻疹也会“戏弄”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