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一金矿发生矿难致4死1伤

2019-12-08 18: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2月8日电(记者王曦)南非奥克尼一金矿日前发生矿难。最终经过三天紧急搜救,救援队8日确认共有四名矿工遇难,一名矿工身受重伤,这一事件随即引发社会各界对于南非矿业开采安全性的关注。

12月6日,南非奥克尼一金矿突发矿难,五名井下矿工被困。事故发生后,超过100名志愿者及来自专业矿难救援队的工作人员,组成了此次参与搜救的主要力量。6日当晚,一名矿工被救出,但他身负重伤被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对于另外四名被困矿工的搜救面临巨大挑战:由于事发矿井位于地下1350米处,搜救难度加大。搜救队尽管排除了大量危险因素,但由于掉落的岩石量过大,使得此次搜救面临进一步崩塌威胁,从而导致搜救速度放缓。

搜救队发言人詹姆斯·邓肯(James Duncan)透露,7日晚间,三名遇难矿工的遗体被发现。随后,救援队又经过连续一夜的不间断搜救,于8日上午发现最后一具遇难矿工的遗体。目前,搜救工作基本宣告结束。

这起矿难引发了全社会对于矿业开采安全的关注。南非矿工联盟(NUM)呼吁对南非采矿业采取“严厉行动”,以改善采矿业的安全标准和程序。

 

科普音频:安全生产责任大 遵规守纪保平安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