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山火持续 悉尼部分地区10日气温将达43度

2019-12-09 12: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9日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大火还在燃烧着澳大利亚部分地区,悉尼部分地区10日的最高温预计可能达到43度,有关部门提醒居民,为房屋做好林火来袭的准备。

8日,1700多名消防员正在对抗88场林火,其中6场大火被有关部门列为“观望与行动”状态,仅这6场林火覆盖的面积就超过了50万公顷。10日,悉尼又将面临一场很大的挑战。高温天气加上可能变化成南风的西风,这就意味着可能发生新的火灾,并蔓延开来。

周末,已经有逾577辆消防车和近100架飞机出动灭火,如果情况恶化,还会有更多消防车和飞机加入到灭火队伍中。

Gospers Mountain大火让霍克斯伯里市市长Barry Calvert感到非常担忧。他表示,加拿大的消防志愿者已经来到了该地区。“我很担心10日的情况,但我知道我们正在竭尽全力。Richmond的气温预计将达到43度。大风可能来自西部或西北部地区,朝着Blaxlands Ridge和East Kurrajong行进,那里有很多民宅需要保护”。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各处还有100多处山火没有熄灭,美国与加拿大派出的消防员目前已抵达新州协助灭火,以减轻当地消防人员的压力。 

附近的卧龙迪利市长Matthew Deeth表示,社交媒体是非常有效的工具,可以提醒那些受到Green Wattle Creek大火影响的居民。“已经有很多民宅受到这次大火的影响,我们知道火灾的风险还在,我们也对乡村消防局充满感激。另外,社交媒体在确保重要信息传达出去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23岁的农民Stephen Grima表示,过去几天是非常紧张的几天。“如果大家失去了房子,就什么都没有了”。

 

科普H5:关于森林火灾 这些你需要知道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