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火加剧悉尼空气质量愈发恶劣 口罩货架被洗劫一空

2019-12-10 12: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因林火不断蔓延,悉尼的空气质量不断恶化,已经引发了口罩抢购和医院就诊的高峰。随着天气状况的恶化,新州部分地区的森林火灾风险将会加剧。

10日,悉尼的空气污染程度可能进一步恶化,新州部分地区的气温将飙升至40度。气象局预报员乔丹•诺特拉表示,高温和西风可能意味着10日有更多的浓烟和微小的火山灰颗粒席卷悉尼。

报道指出,在过去的几周里,当新州的森林大火肆虐时,悉尼的空气变得阴森可怕,悉尼人感到眼睛酸痛、喉咙发干、鼻子发炎。患有哮喘、肺气肿和心绞痛等严重疾病的人还面临着更严重的风险。

新州卫生厅证实,医院的就诊人数较每周平均水平上升了25%,而救护车的呼出率上升了30%。新州救护车在同一时期接到了大约2330个求助电话,比每周平均1780个电话高出30%。

最近几周,由于悉尼市民试图保护自己免受烟雾的侵害,Bunnings Warehouse的口罩货架被洗劫一空。Bunnings Warehouse的地区运营经理罗宾•哈德森说:“我们得到了供应商的大力支持,我们一直与他们密切合作,将更多的口罩送到受影响的地区。团队成员正在尽可能快地拆包裹,并把口罩搬到商店前面,让顾客更容易找到它们”。

但新州环境卫生主任理查德•布鲁姆博士表示,市面上的口罩中只有一种可以阻止微小的有毒颗粒进入肺部。非常细的PM2.5颗粒非常小,可以穿过大多数口罩。超细颗粒物可引起呼吸和心脏并发症。

农村消防局副局长罗伯•罗杰斯表示,目前,悉尼西部和西北部发生了几起有问题的火灾。 他说:“截至9日,我们还没有能够控制住这些火灾,但是救援人员正在尽他们最大的努力工作,试图为这些社区提供一定程度的保护”。他表示,10日的天气状况将给这些地区带来严重的火灾危险,因为西风、低湿度和40摄氏度的气温将袭击该州。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