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如何正确使用

2019-12-1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好,11:03,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韩月),上午好韩月。

路况观察员:修奇上午好,一起来关注出行路况,先来看到北京,这一时段京成高速进京方向的运行压力依旧是较为集中,目前黄港桥至望河桥车辆行驶缓慢,不过预计下一时段交通压力会有所缓解,那么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回龙观桥至清河大桥,包括科惠桥至安详桥也是车多排队,请过往车辆耐心等候,另外首都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交通在逐步的恢复当中,尾沟桥至五元桥目前是持续车多的一个状态,南部地区京沪高速,京港澳高速基本恢复了畅通,京开高速在进京方向新发地桥附近是有大约不到1.5公里的缓行路段,请稍加等候,河北地区石家庄新元高速新乐站受车流量大影响,下道口双向车辆通行缓慢,同时京港澳高速栾城东站下道口双向也是车多缓行的一个状态,请大家注意行车安全。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最新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感谢韩月的介绍。天气便利店,本周末北方雨雪增多,南方异常温暖或创纪录。突发应急资讯全媒体扫描,厦门城区发生路面塌陷,被困人员已全部撤出。警法最前线,高速公路驾车车速过慢也有错。第一调查,救命神器AED陷不会用不敢用困境,自动体外除颤仪如何正确使用?第一现场,三天速成的小儿推拿师不靠谱,推拿可没那么简单。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五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风三四级,阵风六级左右,最高气温10度,今天夜间晴,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零下5度,需要提示各位的是今天下午风力较大,外出一定要注意防风防寒,谨防高空坠物,另外天干物燥,还要多说一句就是注意补水保湿和用火用电安全。

主持人:好,关注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天我国的雨雪稀少,天气格局仍将持续,到了明天,也就是周六,随着弱冷空气影响的展开,和暖湿气流反攻,我国的雨雪逐步会发展增多,部分地区会有小到中雨,那么预计这一轮雨雪将会一直持续到16号,也就是下周一,西北,华北,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都会先后有雨雪天气出现,那么16号到19号黄淮及其以南地区还将会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目前气象干旱严重的江西、福建、广东等地有望喜迎降雨。

主持人:好,说完了雨雪的情况,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冷空气,也就是气温的变化,那么今天这股冷空气势力是相对较弱的,对于北方各地来说气温影响幅度比较小,所以北方气温虽然有波动,但是仍然维持在和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但是冷空气在南移抵达的南方,那里即将出现12月罕见的温暖天气,特别是在江南这一带,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较常年同期要普遍偏高10度以上,最低气温甚至能够达到常年12月中旬最高气温应有的水平,本周末到下周初,江南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都会达到25度左右,那么到时候最高和最低气温都会刷新有气象记录以来12月中旬的新高,温暖程度历史罕见,不过还想提示各位越是在这样的异常天气情况之下越要及时的关注天气预报,及时的增减衣物,谨防发生感冒。

主持人: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好,在关注完了天气之后了解一下最新的路面通行情况,刷新到的是事故消息,在关元桥上南向北的方向内侧车道发生了事故,目前是造成了后车的排队,再来关注一下东四环东风北桥南向北的方向也是接报有事故,提示后车司机注意避让。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11:10,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突发应急资讯全媒体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