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起河北大范围降雪开启 15日多地有中到大雪

2019-12-14 12: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4日至16日,河北将迎来一场全省性的雨雪天气过程,15日将达到此次过程最鼎盛,多地雨雪明显。伴随着雨雪,15日至16日河北全省气温持续下降,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13日,河北仍是晴天为主,气温明显回升。监测显示,13日14时,河北中南部气温升至10℃上下,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地气温普遍超过10℃。邯郸涉县的气温还达到14.8℃,成为13日河北最温暖的地方。

14日,随着冷空气影响的开始,河北的天气将发生转折。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4日白天到夜间,河北全省转为多云到阴的天气,在邢台南部、邯郸有小雪或雨夹雪。气温相较13日也会有不同程度下降,省内大部气温降幅在4-6℃。而出现降雪的南部,降温会更大一些,像是邯郸降幅普遍在8-10℃。

15日将会是雨雪在河北最鼎盛的一天。保定南部、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阴有中到大雪(2-7毫米),其他地区有中雪或雨夹雪。到了16日,雨雪范围缩减至河北中北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气温也会持续走低。15日至16日,河北全省的最高气温都仅有5℃上下。到了夜间,气温更是会跌至0℃以下,加上雪后路面结冰,将给交通出行带来不小的影响。

雨雪天气将会给河北的交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提醒近两天有在河北出行的公众,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合理规划行程。同时,目前正值河北设施农业年末生产的高峰期。气象专家提醒种植户,要做好防雪、防寒工作,及时清理棚室积雪,确保作物正常生长。

 

科普视频:从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大雪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