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棉兰老岛发生6.9级地震 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2019-12-15 18: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马尼拉12月15日电 (记者 关向东)据菲律宾火山与地震学研究所(Phivolcs)报告,15日下午2点11分,菲律宾棉兰老岛南达沃省(Davaodel Sur)发生6.9级地震。这是10月16日以来棉兰老岛发生的第四次6.3级以上地震。中国驻达沃总领馆表示,目前领区无中国公民、华侨华人伤亡报告。

菲律宾火山与地震学研究所监测显示,地震震中位于马塔瑙(Matanao)西北9公里处,深度为3公里。南达沃省的马塔瑙(Matanao)和马格塞塞(Magsaysay)有7级震感,基达帕旺市、桑托斯将军市、阿拉贝尔、马拉帕坦、萨兰加尼等地有6级震感。

棉兰老岛首府达沃市震感明显。有民众在社交媒体发出达沃GMall商场地震时强烈摇晃、街头行人惊叫的画面;10月棉兰老岛发生强烈地震时严重受损禁止入内的马格塞塞(Magsaysay)市政大厅,今天建筑持续出现裂缝。

今年10月16日以来,棉兰老岛发生的第4次6级以上地震:10月16日晚7点37分,菲律宾棉兰老岛北哥打巴托省发生6.3级地震;10月29日上午9时04分哥打巴托省图鲁南地区(Tulunanin Cotaboto)东北26公里处发生6.6级地震、10月31日9时11分,哥打巴托省图鲁南地区发生6.5级强烈地震。

中国驻达沃总领事黎林通过短信告知中新社记者:经核,中国驻达沃总领馆全体人员平安,在棉兰老外派教师、中资机构人员平安,目前没有华侨华人伤亡的情况。

菲律宾火山与地震学研究所预计,未来还会有余震和损失。

菲律宾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据菲火山地震研究所统计,该国每年有100至150次有感地震发生。

 

科普音频:旅行途中遇地震 有序疏散护头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