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林火持续蔓延威胁民宅 高温大风致灭火困难

2019-12-21 20: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澳大利亚林火还在持续蔓延,新南威尔士州仍有超过100个起火点,而连日的高温和大风天气给灭火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当地消防部门21日称,目前新南威尔士州仍有超过100个起火点,很多房屋被严重烧毁,林火导致的浓烟笼罩了天空。新南威尔士州消防部门已经要求当地居民紧急撤离,该州目前已进入紧急状态。

在南澳大利亚州的阿德莱德,火灾已经造成至少一人死亡,一人重伤,十多间房屋被烧毁。仅在20日的救火行动中,就有23名消防员人员受伤。

连日的高温和大风天气,给灭火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本月17日,澳大利亚经历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一天,全国平均气温达到了40.9℃,中部多个地区更是高达45℃以上。气象部门表示,炎热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遇上森林火灾怎么办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