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2日晨南雾北雪阻交通 未来三天频繁飘雪中南部有霾

2019-12-22 13: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2日晨,河北南雾北雪阻交通,南部雾区能见度普遍不足1000米,北部地区降雪使得道路湿滑。预计,未来三天,河北中南部能见度仍将受影响吗,有轻到中度霾,同时降雪天气也会频繁出现,请注意防范。

21日夜到22日晨,河北北部和东北部地区出现降雪,虽然降雪量不大,以小雪或零星小雪为主。同时南部部分地区出现大雾,观测显示,上午9点,河北石家庄、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六市都出现了雾,大部地区能见度不足1000米,20个县市(区)能见度不足200米,其中保定安国、石家庄藁城和高邑、沧州吴桥、邢台柏乡、邯郸大名的能见度仅为70米左右。为此,河北省气象台22日晨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大雾天气影响高速公路正常通行,据河北省高速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发布的路况信息显示,22日早晨到上午时段,河北境内张石、涞涞、荣乌、太行山、京昆、京台、保阜、新元、青兰、西柏坡、京港澳等十余条高速公路采取了多个站口关闭、分流或禁止七座以上客车上道等措施。

未来三天,河北中南部能见度仍将受影响。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2日至24日,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25日白天开始,霾天气将自北向南减弱消散。

降雪天气也会频繁出现,预计,22日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阴转多云,其中坝上地区和秦皇岛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3日白天,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3日夜间到24日,全省阴,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中承德局地有中雪。24日夜间到25日,南部地区阴有小雨转雨夹雪,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天气条件不利出行,公众外出时要及时了解天气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方式,注意出行安全。另外,进入到冬至节气,气温逐步走低,天气日渐寒冷,要加强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发生。(关子盛)

 

科普音频:增大车距多鸣笛 雾天慢行别着急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