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3日至24日雾和霾频扰 中北部有小雪

2019-12-23 13: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3日至24日,河北不少地方仍会是雾和霾的地盘,能见度较低。同时,中北部地区有小雪。25日起,冷空气带来4-5级的偏北风,雾和霾将逐渐被驱散。

监测显示,23日早,唐山、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统计,受大雾影响,河北唐山、秦皇岛辖区所有高速口23日早因雾关闭,中南部90%的高速也因雾采取关闭或分流措施。

23日至24日,河北仍将遭雾和霾频扰。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3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其中张家口西部、承德南部有零星小雪或小雪,中南部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气温低迷,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仅有3-4℃,北部地区全天气温基本都在冰点以下。

24日,降水范围有所扩大,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河北中南部仍有雾和霾,能见度较低。

25日开始,随着较强冷空气来临,河北全省风力增大,有4-5级的偏北风,有利雾和霾天气的减弱消散。

气象专家提醒,23日至24日各地公众在防范雾和霾影响的同时,也要做好相应的防寒准备,尤其是数九后河北的天气会迎来一年中最冷的时段,大家近一周要多关注天气预报,根据气温变化做好保暖。中北部地区23日至24日有小雪,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