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圣诞新西兰频发车祸 共致3人死亡11人受伤

2019-12-23 14: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临近圣诞节,新西兰多地发生车祸,导致数人死亡。新西兰当局提醒,驾车上路一定注意安全,提前规划路线,切勿超速、疲劳驾驶。

当地时间23日上午,新西兰怀卡托的Kopu-Hikuai Rd发生一起致命车祸,两车相撞,造成一人当场死亡,4人受伤。

据悉,这起事故发生在上午9点多,地点是Thames附近一条繁忙的高速公路上。怀卡托严重事故调查科警员史蒂夫•琼斯表示,事故造成一辆车内1人死亡、另一辆车内4人受伤。

严重事故调查科正在调查这起车祸。目前,Kopu-Hikuai Rd已经被警戒线隔离起来,预计车辆将发生拥堵。据悉,这条路是奥克兰人出城前往Whangamata、Tairua和Whitianga等地海滩度假的常用道路。

琼斯提醒道,圣诞节前后是事故多发期,尤其在繁忙的高速公路上,望大家谨慎驾驶。

此外,23日早上9点,消防人员在奥克兰附近Onehunga的Alfred St上发现一辆车和一名女子的遗体,遗体在车外。警方勘查后初步认为,女子驾车时,车辆可能失控导致她被甩出车外,被自己的车碾压致死。

22日下午4点50分,南地Mataura的街上,一辆车将一个孩子撞倒,孩子在次日抢救无效死亡。

同样在22日,Levin以南的一号高速公路上,一辆卡车与一辆私家车相撞,事故造成6人轻伤、1人重伤。据卡车所在的公司称,司机在躲避逆行车辆时,失控冲出路面。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