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速冻模式将开启 过程降幅达8至10℃

2019-12-26 08: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6日上午,江苏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午后开始阴雨渐止转为阴到多云天气。不过,湿冷模式结束,速冻模式又即将开启,伴随着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的到来,江苏26日至27日气温将普遍下降8-10℃。

25日开始,冷空气的影响已经初现端倪。据江苏省气象台25日下午14时实况监测显示,江苏各地气温自南向北逐渐降低,其中昆山14时气温最高,有13.8℃,而最低的丰县只有6.3℃。

根据预报,26日上午,江苏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午后开始阴雨渐止转为阴到多云天气。不过阴雨渐止,冷空气的威力却依然不容小觑,江苏26日至27日气温将普遍下降8-10℃。预计东南部地区26日的最高气温在10℃左右,其它地区仅7-8℃上下。

27日,江苏全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不过早晨的最低气温可能不足4℃,并伴有5-7级左右的大风天气,风寒效应明显,外出上班、上学的人们要注意添衣保暖了。

28日白天,江苏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淮北地区多云转阴,夜里全省阴有小到中雨。

29日,江苏全省白天阴有小雨并渐止,夜里全省阴转多云。

气象部门提醒,寒潮来袭,各地将迎“俯冲式”降温,请当地公众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适时增加衣物御寒。

 

科普短视频:一分钟教你预防低温烫伤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