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圣诞节期间遭台风侵袭6人失踪 数万人疏散

2019-12-26 09: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台风“巴蓬”圣诞节期间袭击菲律宾中部,造成房屋受损,村庄被淹,数万人在远离家园的疏散中心度过圣诞节。

法新社援引菲律宾警方称,台风接连横扫两个小岛,造成6人失踪,房屋与树木倒塌,城镇电力供应中断。

数万人在圣诞节被困在关闭的港口或疏散中心,而当地很多民众则困在被雨水浸泡的房屋里。

此次“巴逢”台风虽较2013年侵袭菲律宾的“海燕”台风强度较弱,但行进路线与超级台风海燕相似。

据警方表示,大雨导致巴拉生镇(Balasan)附近的溪流泛滥,1位父亲和3个小孩以及2名亲戚因所住茅屋遭大水冲走,下落不明。

民防官员指出,台风24日登陆,超过16000人躲在学校、体育馆与政府建物内的克难收容设施过夜。另有25000人因台风造成渡轮取消而被滞留港口。当地机场也有多个航班被取消。

 

科普视频:从日本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台风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