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一教堂发生一氧化碳泄露 导致21人入院

2019-12-26 10: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法国北部瓦兹省一间教堂发生一氧化碳泄漏,导致21人住院,其中两人情况严重。

据报道,当时教堂正在举行圣诞弥撒仪式,一些人产生了头晕眼花的症状,随后该教堂立刻联系了紧急服务中心。

报道称,教堂中参加活动的人被疏散到附近社区礼堂,72人在那里接受了治疗,其中有19人被送往附近的医院,另外2名情况较重者则被送往专科医院。

当地紧急情况官员尼古拉斯·穆金(Nicolas Mougin)表示,教堂内测出的一氧化碳浓度高达350 ppm。

据报道,一氧化碳泄露原因尚未确定,但调查人员正在确认燃气加热器是否出现了泄露。

当地市长已下令关闭教堂。

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的网站指出,持续暴露于150至200ppm以上浓度的一氧化碳,可能会使人失去知觉甚至死亡。

科普音频:燃气泄漏有危险 定期自查排隐患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