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瓦尔帕莱索火灾致逾245座房屋被毁 700人无家可归

2019-12-27 09: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27日电 综合报道,智利港口城市瓦尔帕莱索邻近的森林地区24日发生森林大火,火势扩散到住宅区,造成超过245座房屋被毁,约700人无家可归。

智利总统皮涅拉26日在视察受灾地区时表示,有证据表明火灾是有人蓄意纵火引发的。

他说:“我非常遗憾,本来应该是一个美好、和平的夜晚,却因为这场悲剧而发生了如此深刻的改变。”

报道称,瓦尔帕莱索以其五颜六色的木结构房屋而闻名,在游客中很受欢迎。火灾发生在城市郊区的一个森林地区,并向海岸蔓延,造成一处贫民区被烧。

智利林业委员会表示,26日中午,在9支消防队、5架直升机和2辆运水车的帮助下,火势才得以完全控制。总共132公顷的植被被破坏。

农业部长安东尼奥·沃克表示,南半球的夏季高温期及智利目前遭遇的历史性干旱,助涨了此次大火的火势。

瓦尔帕莱索市长豪尔赫·夏普25日表示,他已向法院提起刑事指控,一旦纵火者的身份得到确认,他们将被起诉。

他说:“从各种迹象来看,这次火灾是有意引发的,这一点很清楚。我们想知道谁应该负责,为什么他们要对瓦尔帕莱索造成这么大的破坏。”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