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滑雪度假村发生雪崩 致2人轻伤6人脱困

2019-12-27 12: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综合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瑞士阿尔卑斯山一座滑雪度假村26日发生雪崩,造成至少2人受伤,6人被埋在雪中但已脱困。

瑞士警方表示,雪崩约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50分发生,袭击了瑞士安得马特雪场度假村的山坡。雪崩山坡位于施内许伊讷施托克山山峰,到上阿尔卑斯山口处。安得马特约在苏黎世南方109公里处。

度假村的社交网站专页提到,有6人自雪中获救或自行脱困,2名轻伤者被送往阿尔特多夫坎顿医院。

警方表示,搜救队由5支雪崩搜救犬、3架直升机、约25名滑雪者、州救护单位、坎顿州警察和安得马特-图耶奇雪场的救难队组成。

根据警方所言,救难人员相信已经没有其他人受困雪中,搜寻行动约在下午6时15分结束。

度假村表示,他们依据内部的山坡安全认证程序,确保山坡是安全的。坎顿州警方将调查雪崩是如何发生的。雪崩山坡将持续关闭至27日。

 

科普视频:雪山的安全——表层雪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