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巴蓬”强度将减弱 广东海南等沿海将有大风

2019-12-27 20: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2月27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29号台风“巴蓬”的中心27日上午10点钟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偏南方约520公里的南海中东部海面,就是北纬14.9度、东经116.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2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30公里。

预计,“巴蓬”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并将于28日在南海中部海域逐渐减弱消失。

大风预报:27日14时至28日14时,受冷空气和“巴蓬”共同影响,台湾以东洋面、南海大部、北部湾、琼州海峡、台湾岛沿海、福建沿海、广东沿海、海南岛沿海、南沙群岛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部、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及黄岩岛附近海域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南海中东部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0-12级,阵风11-14级。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科普音频:台风来袭备吃喝 检查门窗关电源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