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夜山东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小雨光临

2019-12-28 09: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8日白天,山东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有4~5级风。不过到了夜间,鲁东南、半岛南部地区的天气将转阴,并有小雨光临,周末有外出计划的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这两天的冷空气较疲倦,加上阳光出手相救,济南、菏泽和临沂等地气温一鼓作气往上爬,27日下午13点,不少地方的气温都接近10℃,暖意融融。

不过,根据预报,28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山区0℃左右,沿海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29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6℃左右,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30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减弱到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9℃左右,沿海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这个周末,山东各地阴雨再扰,局地还可能出现降雪,有外出计划的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