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边检:元旦假期查验出入境人员或超50万人次

2019-12-28 18: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珠海12月28日消息(记者郭翔宇)记者28日从珠海边检总站获悉,2020年1月1日元旦假期,该总站所辖的珠海拱北、横琴、港珠澳大桥,中山、江门、湛江、阳江、茂名等17个边检站查验出入境人员数量将超50万人次,同比增长或在10%以上。

据珠海边检介绍,毗邻澳门的珠海拱北、横琴、港珠澳大桥等大型口岸将迎来明显的客流高峰,其中拱北边检查验出入境人员数量预计超过42万人次,横琴边检查验数量预计约3.6万人次,港珠澳大桥边检查验数量预计约4万人次。

珠海边检总站提示,拱北口岸出境客流高峰时段为8时30分至12时,入境高峰为17时至19时30分;横琴口岸出境高峰为9时至12时,入境高峰为16时至19时;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珠港方向出境高峰为8时至11时,珠澳方向出境高峰为9时至11时,珠港方向入境高峰为9时至12时和18至22时,珠澳方向入境高峰为16时至20时。广大旅客尽量避开上述高峰时段出入境。

为确保元旦假期广大出入境旅客通关快捷顺畅,珠海边检总站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制定专门的勤务组织方案,确保各口岸节日期间安全畅通。采取全员上岗、机关支援、滚动备勤等措施,充实一线执勤警力,确保提前加开、开足、开满边检查验通道,缩短旅客候检时间。与港澳出入境部门和地方公安加强沟通合作,及时通报信息,掌握客流动态,适时妥善调整勤务方案,确保口岸通关高效有序。加强候检区域的组织引导,及时为候检的老弱病残孕等需扶助人员增开特别通道,为不熟悉边检流程的中老年旅行团提供及时帮扶,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据了解,2019年,珠海边检总站查验出入境人员已超过1.7亿人次,查验出入境交通工具500余万辆(艘/架)次。珠海边检通过深化出入境查验领域“放管服”改革,简化边检手续,创新查验模式,积极提高口岸通关效率,不断便利粤港澳大湾区人员往来,促进湾区融合发展。

 

科普视频:出国旅游的安全——如何做好出发前的准备和应对身体不适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