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河北将迎“酷寒” 局地最低温可达零下34℃

2019-12-29 11: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9日早晨,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9日-30日,河北全省会经历大风天气,风停之后,各地气温普降,局地降幅达13~17℃;而31日,降温势头延续,寒冷程度加剧,坝上地区最低气温可达零下34℃。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外出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监测显示,29日晨8点,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在0℃~零下6℃之间,北部地区在零下10℃~零下16℃之间,和昨天早晨同时刻相比,全省大部地区气温出现小幅下降。而在冷空气全面过境之前,早晨的降温只是“序曲”,较为迅猛的降温会接踵而至,未来两天的寒冷程度会快速升级。

河北省气象台29日晨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9日-30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偏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其他地区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沿岸海区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到7级,阵风8级。

风停后,河北各地气温也将出现大幅度下滑。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最低气温将下降9~12℃,局地下降13~17℃,其他地区下降5~8℃。31日早晨,最低气温坝上地区可达零下34~零下29℃,北部山区零下28~零下20℃,平原地区零下14~零下9℃,其他地区零下19~零下15℃。

除了大风降温,降雪也会小范围出现。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多云转阴,其中坝上地区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30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30日夜间到31日,全省晴间多云。31日夜间到2020年1月1日,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019年的最后一天,河北多地的气温有望创今年入冬以来的新低,寒冷程度可以用“酷寒”来形容。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最近几天,要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如果外出,加强防寒保暖措施,特别是抵抗力低下的人群,要谨防疾病发生。

 

科普短视频:一分钟告诉你冬季露脚踝真要命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