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一监狱囚犯集体食物中毒 47人出现症状

2019-12-30 11: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近日,新西兰怀卡托一个监狱发生囚犯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共有47名关押人员出现症状,目前致病菌来源尚不明确。

据报道,这所监狱位于Meremere附近,监狱负责人梅根称,管理人员在圣诞前一天接到第一例患病囚犯报告,之后陆续有46名囚犯确认出现症状。

截至目前,传染源尚不清楚,其中一名囚犯已经被确认传染了弯曲杆菌。考虑到其中4名囚犯以往的病史,他们被重点关照。目前所有被感染的囚犯都在狱中接受观察。

据悉,这个监狱关押了879名囚犯,狱方正与疾控部门合作,确认感染源。

按照新西兰卫生疾控部门的说法,被污染的食物或水、直接处理动物或不良卫生习惯都可能造成弯曲杆菌传染。

梅根称,这所监狱的所有食物都是在专人的监督下,在工业化厨房中制备的,卫生上有保障。另外也没收到关于厕纸和洗衣间方面的投诉,“传染源还不清楚”。

目前,护士正在密切关注这些出现症状的囚犯的病情,并随时向狱警报告。治疗措施包括观察、补水、补充电解质、休息以及服用扑热息痛缓解疼痛。

 

科普视频:预防食物中毒——如何应对细菌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