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暖!江苏大部气温晴冷中跨年 沿江以北地区有冰冻出现

2019-12-31 08: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1日,江苏大部地区将在晴冷中度过2019年的最后一天,早晨气温低迷,北部地区还有冰冻天气出现,需注意防寒。预计,元旦假期当天,大部地区早晨最低温仍在冰点之下,白天气温虽有回升,但仍在10℃以下,天气十分寒冷,保暖工作不能松懈。

30日午后,沿江苏南地区气温稍高,达到了11到12℃,其他地区基本都在5至6℃;此外,江苏大部分地区出现了4到5级,阵风达6到7级。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31日全省多云转晴,全省偏北风转偏东风,风力都是3到4级,31日淮北地区最高温度0到1℃,东南部地区5℃左右,其它地区3到4℃,沿淮和淮北地区明晨最低温度-5℃左右,苏南地区0到-1℃,其它地区-3到-4℃,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冰冻。

1月1日当天,全省多云到阴,沿淮和淮北地区最低温度-2℃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5到6℃,其它地区1到2℃左右 。淮北地区最高温度5℃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8到9℃,其它地区7℃左右。

2日,全省阴到多云,沿江以南地区有零星小雨。淮河地区最高温度5到6℃,东南部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9到10℃。

气象专家提醒,31日江苏大部地区最低温在冰点之下,北部地区有冰冻天气,出行请注意保暖及行车安全。新年伊始,江苏寒冷在线,元旦假期外出的人们要做好防寒措施。

 

科普音频:冰冻天气应对攻略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