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女童在美国乘机时心脏骤停身亡

2019-12-31 16: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侨网12月3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近日,加拿大卑诗省西温市一名10岁华裔女童在美国乘搭内陆飞机时,因心脏骤停死亡。目前,洛杉矶验尸官办公室和警方正调查死因。加拿大全球事务部也表示,加拿大驻当地的领事馆正协助死者家人。

洛杉矶县验尸官办公室证实,该名10岁女童为许珍妮丝(Janice Xu,译音),事发时正乘搭达美航空公司2423号班机,从洛杉矶飞往西雅图。

美国联邦航空局发言人格哥表示,该班机从洛杉矶起飞后,因紧急医疗事故须要折返洛杉矶。洛杉矶消防局一份报告称,救护人员当时尽全力抢救该名女童,但可惜最终抢救无效,女童当场死亡。目前事件已转交当地警方调查,验尸官将会确定女童的死因。

达美航空公司发言人卡斯塔内达说,受影响的乘客已被安排乘搭另一架飞机前往目的地,但他拒绝回答任何有关女童死亡事件的提问。而突发性心脏骤停基金会主席纽曼表示,美国每年约有7000名儿童及年轻人,因突发性心脏骤停死亡。

她指出,许多年轻人不知道自己患有心脏病,例如一种名为长QT综合症的心脏病,该病可导致严重不规则的心跳;又例如肥厚型心肌病,这种病会使心肌变得异常肥厚。该类心脏疾病可能在儿童运动时突然发作,也可能在儿童坐在课室或飞机上发作,因此所有民航机都必须带备心脏电击器。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心脏停止跳动如何应对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