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租赁纠纷折射租赁市场乱象

2019-12-31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好,11:04,我们先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金宇),上午好金宇。

路况观察员:上午好修奇,一起来看到北京,午间时刻高速路网的进京方向路面已基本恢复畅通,缓行路段主要是集中在环线方面,那么目前北五环的五元桥到来广营桥东向西方向,和东五环的平房桥到小交厅桥南向北方向,那么尤其是在大黄庄桥互通匝道处持续车多,路面通行较为缓慢,提醒通行此处的车辆提前绕行。另外南部地区的京沪高速十八里甸桥到大羊坊桥的进京方向,车辆也是稍显集中的一个态势,那么预计稍候时段还会有所增长,提醒您稍加耐心等候,再来看到河北的石家庄地区,新元高速因车面流量较大石家庄的东站下道口双向车辆通行缓慢,另外在秦皇岛的京哈高速,秦皇岛东站附近的沈阳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两公里左右,请注意保持好安全车距,减速慢行。好的,以上就是来自金宇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金宇的介绍,在关注完了路况之后,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我们收到的最新消息,针对强冷空气对近海的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海浪警报,那么具体的情况我们马上来连线国家海洋预报台的海况分析师(张达迅),你好达迅。

海况分析师:你好主持人,我们来看一下,那针对强冷空气对近海影响的蓝色警报,国家海洋预报台是从昨天开始发布,那么预计将会跨年在岁末的最后一天持续到2020年的第一年,影响海域主要包括在东海,台湾海峡和南海北部会有三到五米的大到巨浪区,城市海域包括在浙江,福建近海海域是有中到大浪,另外在渤海,伴随着冷空气的南移,今天海浪是有所回落,而在黄海则也是有两到三米的中到大浪,虽然没有达到海浪的警报级别,同样是风浪偏大,另外在南部近海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会有三到五米的大到巨浪,南海的南部和北部湾会有中到大浪,那今天白天时间在广东和海南近海海域广东的汕头和海南三亚浪高达2.4米左右,这样的海况对于小船出海和近海活动都会带来影响,也是同样提醒听众朋友要注意风浪,好的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感谢张达迅的介绍。

天气便利店,降温势力转战南方,全国雨雪较少,晴冷跨年。

突发应急资讯全媒体扫描,武汉发现不明原因肺炎,国家卫健委专家组已经抵达。

警法最前线,杠精小伙违法表示无所谓,并交警普法后痛哭流涕。

第一调查,12306已屏蔽多个抢票软件渠道。

第一现场,女大学生租房碰上合同暗礁,占比民事案件近40%的租赁纠纷折射出租赁市场乱象。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二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进入我们2019年的最后一期节目。

主持人: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9,欢迎光临今天的天气便利店,首先来关注北京市气象台在九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今天下午是晴朗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零下3度,今天夜间是晴朗天气,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10度,体感可以说是非常阴冷,所以说打算在户外跨年的小伙伴可一定要做好保暖的措施了,另外空气干燥,也一定要注意补水润燥和用火用电的安全。

关注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预计今天降温范围主要会出现在黄淮及其以南地区,受到较强冷空气的影响,黄淮大部,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华南北部等地的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都会下降4到6度,在这其中黄淮南部,江南东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8度,总体来看这股冷空气降温力度大,在北方制造的降温是会更强一些的,不过南下迅速,降温猛升温也快,各地的气温在触底之后很快就会反弹起来,像东北华北一带今天就会踏上升温进程,黄淮及其以南地区新年首日也将迎来气温的回升,逐步回升到常年同期正常或者是偏高的水平,不过还是要提示大家,虽然在2020年的第一天我们迎来的是升温,但是在今天晚上跟新年交界的这一刻,恐怕夜间的气温还是比较寒凉的,那提示北方的朋友在跨年夜一定要做好防寒的措施了。

关注完了降温,再来关注一下降水方面,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今天北疆北部和新疆伊犁河谷,西藏西部,青海南部,甘肃南部,陕西中南部,四川盆地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湖南中西部,江南西部和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海南岛,台湾岛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小到中雨,到了明天,也就是2020年的1月1号,北疆北部和新疆沿天山地区,西藏南部和西部,甘肃南部等地部分地区会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陕西南部,河南南部,江淮西部,江南西部和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广西北部,海南岛,台湾岛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都会有小雨出现,那么今明两天我国大多数的地方都会在晴冷的状态当中迎来新的一年,不过东北一带目前的积雪深厚,元旦出行仍然需要注意积雪的不利影响,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好,在关注完了天气之后,刷新一下最新的路面通行情况,首先关注到的是事故消息,在西南三环丰仪桥南南向北的方向内侧车道有事故,提示后车注意避让,我们也来关注一下北京市交通委的最新路况消息,现在北京的城市路网交通是5.7,处在一个相对拥堵的级别,来看环路方面,东二环左安门桥到建国门桥南向北,西二环天宁寺桥到阜成门桥的南向北,在环路方面建国路西大旺路到国贸桥的东向西,快速路方面是在德胜门外大街马甸桥到德胜门桥的北向南,这些路段平均时速都低于20公里每小时,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11:13,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