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加达跨年夜暴雨引发洪灾 已致21人死亡

2020-01-02 12: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在跨年夜下起暴雨,导致突发性洪水和泥石流,死亡人数增加到至少21人。

据报道,有超过1.9万人被迫疏散到临时避难所,当地数百个区域停电,这可能是雅加达近七年来最严重的水患。

报道指,雅加达多条道路积水,车辆无法通行。铁路交通也受影响,大雅加达地区因有部分铁路被淹没,多趟列车服务被打乱。

印尼总统佐科已指示各个机构全力合作,以确保受影响民众的安全,同时尽早恢复主要基础设施和机场的运作。

印尼气象局预告,雨势预计将持续三天,雅加达市民最好将家中重要证件放置在安全地方,并准备好后备电源。

印度尼西亚雨季在每年11月下旬开始,雨季期间雅加达经常会受到洪灾侵袭。雅加达2013年1月曾发生严重水灾,造成数十人丧命,多处包括中央商业区被淹没,超过3000万市民受影响。

 

科普视频:洪灾的防范——遭遇洪灾时的避难注意事项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