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海警局成功救助10名遇险船员

2020-01-02 19: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福建莆田1月2日电 (李伟凡)1月1日晚,一艘浙江籍渔船在福建莆田小日岛附近海域触礁遇险,莆田海警局紧急救助,船上10名船员悉数获救。

当晚10点10分,莆田海警局接到报警称,“浙苍渔07868”号渔船在小日岛西北面附近海域发生触礁搁浅,随时有倾覆危险,情况十分危急。该局获悉相关警情后,第一时间就近组织警力,立即赶赴现场,火速展开救援。

海警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遇险渔船倾斜程度较大,10名船员已在救生筏上,但当时海上风浪巨大,救生筏左右摇晃程度剧烈,情况紧急,海警人员迅速靠近救生筏,将10名受困船员依次安全转移上船。

据了解,“浙苍渔07868”号渔船因潮水涨落导致船头触礁搁浅,经海警人员现场排查,未发现舱底有漏水现象和海面油污扩散情况。截至目前,10名受困船员已全部救起,无生命危险,遇险船舶“浙苍渔07868”号渔船也已驶离危险海域。

 

科普动画:神奇的海中漂浮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