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3-5日阴雨不断 出门需带好雨具

2020-01-03 12: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日,江苏大部地区云量较多,南部还将有雨水现身。预计4日夜间,雨水将再度扩展地盘,全省都将迎来明显的降水过程。气温方面,一直到5日,江苏各地早晨最低温度仍旧不足10℃,出门仍需做好保暖措施。

从2日开始,江苏早各地气温小幅回升,7时左右各地的温度都在零度以上,南部稍高,在6℃到8℃左右,苏北地区在2℃到3℃左右。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3日早晨,各地能见度较差,注意行车安全;4日早晨淮北地区最低温将再跌至冰点之下,其他地方气温也只有个位数,出门还需注意保暖。此外,4日夜里开始,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3日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其中沿江和苏南大部分地区3日晨有雾或浓雾,全省东到东北风3级左右,3日最高温度:淮北地区9-10℃,本省东南部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10-11℃,4日早晨最低温度: 淮北地区0℃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7-8℃,其他地区3-4℃。

4日白天,全省多云,夜里多云转阴,其中西部地区有小雨;淮北地区最低温度0℃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6-7℃,其他地区4-5℃,全省最高温度12℃左右。

5日全省有阴雨,其中江淮之间北部,淮北地区中部有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淮北地区最高气温6-7℃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2-13℃,其他地区9℃。淮北最高气温4℃,苏南8℃,其他地区6-7℃。

温馨提醒,3-5日,江苏阴雨不断,出门需带好雨具,能见度下降,注意保持车距,安全驾驶。此外,淮北地区未来几天气温仍旧低迷,体感湿冷,注意保暖。

 

科普图说:雨天出行避电指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