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日陕西各地再陷“霾伏” 4日夜间起雨雪来袭

2020-01-03 12: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4日,汾渭平原大部分地方大气扩散条件较差,陕西宝鸡、杨凌、咸阳、西安、渭南、铜川和运城将出现中到重度霾。4日晚至7日,陕西将遭遇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

2日,陕西大部以多云到晴为主,午后陕北地区气温在0℃上下,关中在4℃上下。

预计3-4日,汾渭平原大部分地方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宝鸡、杨凌、咸阳、西安、渭南、铜川和运城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3-4级,局地5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将出现中到重度霾。

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从4日夜间开始到7日,陕西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预计主要降水时段在4日晚上至6日。

预计此次雨雪过程中,陕北北部有小到中雪,陕北南部、关中北部有中到大雪,部分地方有暴雪,关中南部、陕南有雨转雨夹雪或雪,秦巴山区有暴雪;过程降水量陕北3-15毫米,关中西部、陕南西部5-25毫米,关中东部、陕南东部15-50毫米;过程积雪深度陕北北部3-5厘米,陕北南部、关中北部7-12厘米,关中南部、陕南0-5厘米,秦巴山区15-20厘米。

降温方面,冷空气将给陕西全省制造4-6℃降温,4日晚上到5日白天,陕北、关中有4级偏东风。盘踞数日的霾天气,也将消散。

专家提醒,此次雨雪天气过程范围广、强度大,伴有大风降温,公众需及时添衣保暖,外出注意安全。前期受霾天气影响,公众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外出。

 

科普音频:雾霾天避免剧烈运动 出行时谨记戴上口罩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