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雅加达地区洪灾致死30人 逾3万人流离失所

2020-01-03 14: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雅加达1月3日电 (记者林永传)虽然袭击印尼大雅加达地区的连续强降雨已停止,但洪涝灾情仍在继续。因灾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0人,3.5万多名灾民在政府设立的临时救灾点避难。

据印尼媒体3日援引该国抗灾署官员阿格斯的通报,截至2日晚,这次洪灾已致30人死亡,其中17人因被洪水冲走丧生、5人被山体滑坡掩埋、5人触电而死,还有3人因体温过低致死。该官员称,随着救援工作的进展,死亡人数或将上升。

因大量房屋被洪水冲毁或淹没,3.5万多名灾民无家可归,正在政府设立的临时救灾点避难。

2019年12月31日傍晚至今年1月1日上午,印尼首都雅加达市区及周边的茂物、德博、唐格郎、勿加西等地连续强降雨致河水泛滥成灾,洪水所到之处一片汪洋。交通、电力、供水等设施受损严重,致多地停水停电。

随着1月1日晚的又一阵大雨,灾情加剧。虽然从2日开始雨已停歇,但因上游来水凶猛,城市出海口河道又淤积失修,加之临海的北部海水倒灌,至3日上午,雅加达市区特别是北区仍有大片区域浸泡在水中。

洪灾造成雅加达700多个片区停水停电,许多片区至3日上午仍未恢复,有家回不了的民众或到附近酒店宾馆暂住或投亲靠友。他们说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千万不要再下雨,让城市积水早点退去、早点恢复水电供应。

据印尼媒体报道,此次“元旦洪灾”是近7年来雅加达最严重的洪涝灾害。2013年,该市曾发生一次特大洪灾,造成43人死亡。

 

科普短视频:江湖告急!洪灾面前我们如何自救?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