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第一场雪酝酿中 5日晚小雪携降温来袭

2020-01-04 07: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虽说4日北京仍将阳光当道,气温小幅回升,但是新一股冷空气正在奔赴京城的路上,2020年的第一场雪也在酝酿中。预计5日傍晚开始,北京将会自西向东出现小雪天气,入夜后影响城区,需注意降雪天气对6日早高峰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

3日,北京缓慢回暖,但寒冷依旧,尤其早晚出门还是寒意十足。监测显示,早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为零下7.9℃;白天阳光朗照,且风力不大,最高气温升至6℃左右,较2日略微回暖。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4日早发布的最新预报,4日白天晴,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8℃;夜间晴转多云,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零下5℃。4日天气以晴为主,较适宜进行户外活动、通风、晾晒等,外出时仍需注意防寒保暖。

虽说4日北京阳光当道,气温小幅回升,但是新一股冷空气正在奔赴京城的路上,2020年第一场雪也正在酝酿中。预计5日白天,北京天气转阴,气温较前期明显降低,最高气温仅2℃左右,体感阴冷。5日傍晚开始,北京大部分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小雪天气,入夜后影响到城区,6日早晨降雪逐渐结束。

气象专家提醒,5日白天气温下降,傍晚到夜间有小雪,天气寒冷,路面湿滑;另外,降雪天气可能对6日早高峰产生不利影响,提醒市民注意交通安全并关注临近预报。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