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安全!江苏4日晨局地有浓雾 5日起大范围雨水上线

2020-01-04 09: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4-5日早晨,江苏部分地区能见度较差,出行需注意行车安全。5日开始,大范围雨水天气上线,一直到下周初雨水不断,中北部地区雨势较大,出门带好雨具。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4-5日早晨部分地区将有大雾或浓雾;本周末到下周初,全省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雨势较大,7日后期沿淮及淮北地区将有雨夹雪或雪。

气温方面,本周末到下周初,江苏各地气温先升后降,6日苏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20℃左右,接近历史同期极值。不过,7-9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9日最低气温淮北地区-6℃左右,有冰冻;其中7日到8日上午,全省自北向南将出现偏北大风,风力:陆上6-7级、江河湖海面7-9级。

具体来看,4日全省多云转阴,夜里西部地区有小雨,4日晨淮北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全省东到东北风3级左右。4日最高温度,全省11℃左右;5日晨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6-7℃,本省东北部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4-5℃。

5日全省阴有雨,长江以北地区中等雨量,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小雨。淮北地区最高气温6-7℃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2-13℃,其他地区9℃。

6日全省阴有雨,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淮北地区最高温度8-9℃,沿江和苏南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14-15℃。

气象专家提醒,4-5日江苏早晨能见度较差,周末到下周初,雨水“锁定”江苏,特别是淮北地区雨势较大,出门带好雨具,道路湿滑,注意行车安全。

 

科普音频:增大车距多鸣笛 雾天慢行别着急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