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乘车要注意!别因丢失财物耽误了你的旅程

2020-01-04 18: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春运临近,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越来越多。因为粗心大意遗失财物的事件屡屡发生。最近,铁路公安就接到了数起旅客丢失财物的求助。

12月22日,G1283次列车乘警接到旅客蔡某电话报警称,其在秦皇岛站下车时,将随身携带的一个装有十几万元现金的黑色背包遗落在列车上,请求乘警帮助寻找。

接警后,乘警立即前往查找。

乘警很快在7号车厢找到了失主蔡某遗失的背包。经清点,包内有港币13万余元、人民币8千余元、银行卡7张以及若干证件。由于失主已经回家,乘警便将背包带回妥善保管,并于次日返还蔡某。

乘警:总共有多少钱?

失主蔡某:港币大概13万左右。

乘警:人民币呢?

失主蔡某:人民币8000左右。

经了解,蔡某由于下车匆忙,一时不小心才将背包遗落在列车上,乘警经过当面核对无误后,将背包返还给蔡某。

河南:万元现金旅途丢失 铁警迅速寻回

相似的事情还发生在河南漯河。12月28日,旅客高先生向火车站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漯河站乘坐Z292次列车上车后,随身携带的13900元现金不见了。派出所民警紧急联系Z292次列车的乘警寻找。

随后,乘警在高先生乘坐的车厢附近走访询问,一名旅客主动交出了装有现金的黑色塑料袋。

好心旅客:哎,怎么有个东西啊。我一摸好像是钱,但我也不知道是谁的,我就把它拿过放到这个旁边,我想他丢了他肯定来找咱。

经清点,包内装有现金13900元,经过确认后乘警将财物返还给高先生。

醉酒旅客忘拿行李 乘警帮忙找回

近日(12月25日),扬州开往成都的K245次列车乘警接到一名旅客电话求助,称其喝醉酒后在略阳站下车时把所有行李都遗忘在了列车上,内有38000余元现金。接警后,乘警立刻前往该旅客所在车厢查找。

通过询问同车厢旅客,乘警找到了失主遗落的四件行李,经清点,其中一个包内装有38200元现金。随后,乘警和失主约定在前方德阳火车站领取失物。当日晚上10点左右,列车停靠德阳火车站后,乘警会同列车长将遗失物品和车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接。(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程琴)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如何防止随身物品丢失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