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旅途中的“顺手牵羊” ​​​​

2020-01-02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4,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子恒。

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这一时段北京境内各高速通行情况还是比较顺畅的,不过要关注到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尾沟到北高,京藏高速北沙滩路段的进出京双方向是车多缓行,请大家小心驾驶,目光再转向河北地区,沧州境内京沪高速受到交通管制影响,双方向关闭了西花园站,石家庄境内因为车多流量大,目前郑定北站下道口双方向车多缓行,西鼓城站的下道口也是双方向车多缓行,那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感谢子恒介绍。

天气便利店,中东部雨雪少,气温升,华北黄淮等地雾霾再起。

突发应急资讯全媒体扫描,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人,市场休市整治。

警法最前线,警惕旅途中的顺手牵羊。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四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欢迎光临今天的天气便利店,首先为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3度,今天夜间多云转晴,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8度,展望未来三天,天气都是以晴到多云为主,北京的气温也会逐步回升,那么在中午前后是比较适合大家户外活动的,但是早晚体感仍然比较寒凉,所以提示早晚出门上班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另外天干物燥,还是要提示各位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

关注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明两天全国大部气温都会继续上扬,升幅大多在2到6度,各地的气温将会迅速的回归,较常年同期正常或者偏高的水平,明天前后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多地的最高气温有望达到10度上下,像是郑州,2019年最后一天的最高气温只有1.4度,那么到了明天就会回暖到10度,不过冷空气不活跃意味着大气扩散条件逐渐的转差,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汾内平原等地雾和霾都将再次发展增多,以轻到中度霾为主,河北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部分地区可以达到重度霾,那么从4号开始受冷空气和降水的影响,霾天气才会逐渐减弱消散,所以提示大家在这个期间还是要做好出行的防护措施。

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降水,今明两天中东部地区的雨雪是较弱的,只有在长江中下游那一带会有弱阴雨天气,西南部分地区降水较多,西藏的降雪会逐渐增多增强,那么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今天青海东南部,西藏大部,四川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雪,在江南,江汉,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是会有小雨现身,其中在云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中雨,那么到了4号中东部地区的降水又会增多,5号到7号降水将会继续在中东部地区蔓延,部分地区的雨雪较强,所以给交通出行和生活又会带来很多不便,提示大家一定要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减少雨雪天气对自身生活的影响。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好,关注完了天气之后刷新一下最新路况,西二环关元桥到复兴门桥南北双向现在都是车多行驶缓慢,另外在北二环鼓楼桥东向西发生了事故,造成后车短暂排队,而在北三环安贞桥西侧东向西的方向最外侧车道也有事故,提示途经此处的司机朋友一定要提前避让了。

11:10,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突发应急资讯全媒体扫描。

湖北省武汉市卫健委消息,近期部分医疗机构发现接诊的多例肺炎病例,与华南海鲜城有关联,目前已发现27例病例,2020年1月1号,武汉市江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武汉市江汉区卫生健康局发出关于休市整治的公告,公告内容为根据国务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规条例的规定,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当前我市肺炎疫情的情况通报,经研究决定对华南海鲜批发市场实行休市,进行环境卫生整治,请广大商户积极配合,开始时间另行通知,来自武汉市卫健委的消息,近期部分医疗机构发现接诊的多例肺炎病例与华南海鲜城有关联,武汉市卫健委接到报告后,立即在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与华南海鲜城有关联的病例搜索和回顾性检查,目前已发现27例病例,其中7例病情严重,其余病例病情稳定可控,有两例病情好转,已于近期出院。

而在疫情面前谣言就会出现,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1号通报称,日前一些关于武汉病毒性肺炎的不实信息在网络流传,公安部门对此进行了调查,目前八人因散布不实信息被警方依法处理,武汉警方提示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警方呼吁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建和谐晴朗的网络空间。

再来关注消防安全,1月1号17时40分许,重庆嘉州城市花园小区一高层楼房发生火灾,现场的视频画面显示起火建筑是一栋高层建筑,有十几层都可见明火,据初步了解,起火居民楼为重庆嘉州花园小区A4栋,消防等部门已经赶到了现场,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了解中,记者从渝北消防支队得到消息,那么截止发稿时暂未发现人员伤亡,火势得到基本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