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6-7日早晚有轻雾 7日傍晚冷空气登场气温全线下降

2020-01-06 07: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6日到7日白天,广东依然多雨,早晚可能出现轻雾,出行注意行车安全。预计一股新冷空气7日傍晚前后,在广东西北部逐渐展开影响,一直到9日,广东降雨停歇,气温普遍下降3~5℃,注意保暖。

5日早晨,广东大部分市县出现了轻雾或雾,其中肇庆、佛山、江门、汕尾、梅州的部分市县出现了500米以下的浓雾,江门恩平和肇庆广宁录得广东最低能见度80米。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6日到7日白天,广东依然多降雨,早晚可能出现轻雾,能见度较低。7日傍晚前后,一股新的冷空气抵达广东西北部,7日夜间到9日大部分市县降雨停歇,平均气温下降3~5℃。

6日,粤西、珠江三角洲、清远、韶关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和雾,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雾和局部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山区市县13~16℃,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19~22℃,其余市县16~19℃。

7日,粤北、珠江三角洲的中北部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小雨和雾,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轻雾和局部零星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山区市县15~17℃,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20~22℃,其余市县17~20℃。

8日,大部分市县多云到晴天。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山区市县9~13℃,其中高寒山区6~8℃;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17~20℃,其余市县14~16℃。

城市中,广州6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局部有小雨,夜间多云有轻雾;气温在18~25℃。深圳多云间阴天,气温19-24℃;偏东风3级。

 

科普音频:增大车距多鸣笛 雾天慢行别着急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