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范围雨水5日“到货” 下周初气温再降

2020-01-04 09: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4日,广东天气多云间晴,阳光露脸。预计5日开始雨水陆续“到货”,一直到下周初阴雨不断。此外,下周初,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广东各地气温自南向北下降,公众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3日早晨,广东大部分市县出现了轻雾或雾,其中肇庆、云浮、清远、江门的北部和广州增城、惠州龙门出现了500米以下的浓雾,肇庆高要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仅60米。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4日大部分市县多云间晴;5-7日,粤西、珠江三角洲、粤北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江、湖、陆地和沿海海面早晚有轻雾或雾,气温缓慢上升。

7日夜间到9日,受冷空气影响,粤西、珠江三角洲市县和清远、韶关分散小雨转多云间晴,其余市县局部小雨转多云间晴,气温自北向南先后下降。

气温方面,4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山区市县最低气温11-13℃,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17-20℃,其余市县14-17℃。

5-6日,全省气温小幅上升,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山区市县最低气温13-16℃,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19-22℃,其余市县16-19℃。

城市方面,据广州市气象台预测,4日白天,广州多云到晴,早晚有轻雾;夜间多云,有轻雾;气温介于15-25℃之间;相对湿度介于50-93%之间;吹轻微的东北风。

深圳市4日多云,早晚有轻雾;气温17-25℃;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60-90%。

温馨提醒,雾时能见度低,请注意江湖海陆交通安全,需继续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