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要来了!广东29日起将迎9月中旬以来最明显降水

2019-12-28 08: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8日,广东各地继续受冷空气影响,早晚气温较低,高海拔山区海湖有霜(冰)冻出现。不过,29日开始,受台风“巴蓬”残余环流影响,广东将迎9月中旬以来最明显降水天气,珠江三角洲、粤东、阳江、河源和梅州市普遍将有大雨,局部地区暴雨。

27日,在北风的吹拂下,广东各地降温明显,粤北地区10时的气温相较前一天同时次,普遍下降了4-5℃左右。广州、深圳等地14时的气温普遍不足20℃。

28日,广东南部市县多云转小雨,其余市县多云,早上有轻雾或雾,其中高海拔山区有霜(冰)冻出现。

29日-30日,受“巴蓬”残余云系影响,珠江三角洲、粤东、阳江、河源和梅州市有大雨,局部地区暴雨,韶关、清远市有中雨局部大雨,湛江、茂名、云浮、肇庆市有小雨。气温日较差较小,体感湿冷。

31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小雨转多云,各地气温下降3~5℃。

城市方面,广州28日白天多云间晴;夜间多云;气温介于15-21℃之间;相对湿度介于50-85%之间;吹轻微的东北风。

深圳,28日晴转多云;气温14-22℃;东北转东风3级;相对湿度40-70%。

此外,预计进入2020年的头两天,广东各地依然维持晴冷的天气,公众举行跨年活动要注意防寒保暖。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