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洪灾死亡人数上升至67人

2020-01-07 00: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雅加达1月6日电 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6日通报,首都雅加达和周边地区遭受自2019年12月31日晚开始的连续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目前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67人。

印尼国家抗灾署发言人阿古斯·维博沃在一份声明中说,截至6日下午,灾害还造成1人失踪,另有3.6万人居住在临时避难所。由于强降雨引发洪灾、山体滑坡等灾害,雅加达周边的12个县市已陆续宣布进入为期一到两周的紧急状态,以便救援和物资运输工作展开。

阿古斯还说,预计未来一周雅加达和周边地区的大雨天气延续,部分地区仍存在再次发生洪涝和滑坡的风险,当地民众需持续保持警惕。

阿古斯表示,随着洪水退去,印尼红十字会和相关政府部门开始在洪水肆虐过的场所喷洒消毒药水,预防灾后传染病。

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印尼的雨季,是山体滑坡和洪涝灾害高发期。

 

科普音频:留意洪水预警 学习防灾知识

责编:麦尔哈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