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南部交通事故致15人死亡

2020-01-07 08: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利马1月6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一辆省际长途客车6日在南部阿雷基帕省发生交通事故,造成15人死亡,40多人受伤。

据秘鲁国家警察公路保护局发布的消息,从首都利马出发的一辆长途客车当天凌晨行驶至阿雷基帕省卡拉维里地区,在一个十字路口突然失控,撞上停在路边的3辆小货车,造成12人当场丧生,另有3人在送医途中和送医后不治身亡。

警方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超速驾驶是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肇事司机在限速90公里的路段上行车速度达到每小时106公里。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秘鲁国家道路安全委员会公布的统计数据,秘鲁每年约有3000人在交通事故中丧生、5.5万人受伤。路况、车况较差以及驾驶员无证驾驶、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是导致交通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

 

科普音频:交通事故莫慌张 按章处理保安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