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山东北风劲吹 11日起鲁西南再现小雨雪

2020-01-09 11: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9日,山东大部天气晴转多云。然而在短暂的休整后,雨雪天气将于11日再度上线,预计鲁西南地区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多云。

监测显示,1月5日至7日,受气旋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山东省多地出现极端降水,全省平均降水量达31.4毫米,超过冬季常年降水量(27.5毫米)。7日,峄城(36.4毫米)、郯城(35.4毫米)、薛城(33.7毫米)等34站日降水量突破本站1月历史极值。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后期,山东部分地区可能将再经历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地区-7℃左右,鲁南和半岛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10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4℃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11日白天到夜间,鲁南的部分地区天气阴有小雨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级。夜间最低气温:内陆地区-6℃左右,沿海地区-2℃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春运临近,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以及路况信息,防范雨雪天气带来的低能见度、道路积雪结冰等对交通出行不利的影响。

 

科普图说:冰雪天气行车安全要注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