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0日-11日中北部有大雨 12日冷空气再来气温下降

2020-01-10 16: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月9日是“三九”的第一天,浙江早晨气温普遍在个位数,能感觉到冬天的寒冷了。10日是春运开启的第一天,浙北地区雨势较大,可能会对春运出行产生影响,需注意。预计11日,新一轮冷空气将为“打压”气温助力,预计“三九”期间浙江天气较为寒冷,注意保暖。

9日早晨,浙江中北地区最低气温2到4℃,浙南和沿海地区5到8℃,其中杭城最低4.0℃,较前一日下降0.9℃。

未来三天浙江降雨增多,11日起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先后影响,浙中北有中到大雨,12日雨止转阴到多云,气温有所下降。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10日早晨到上午,浙中北地区阴有小雨,浙北地区部分有雨雾,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10日下午到11日,浙中北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11日夜里起浙北地区雨渐止转阴天。

12日,浙中北地区阴转多云,其它地区雨止转阴天。

预计下波冷空气在11日前后影响浙江,“三九”期间气温不会那么嚣张了,大家出门都穿暖和点吧。此外,10日-11日,浙江中北部地区雨势较大,出门注意慢行,带好雨具。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