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冷空气入侵!广东7-8日雨水停歇

2020-01-07 09: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日白天,广东大部地区降雨将逐渐停歇,早晚仍有轻雾。傍晚开始,一股新冷空气将首先在广东中西部地区展开影响,直到9日,广东大部地区累计降温可达3到5℃。预计本周末,冷空气将再来叨扰,届时气温再降。

6日早晨,粤西和珠江三角洲的部分市县出现了轻雾,粤东地区能见度良好。

具体来看,7日白天,粤北、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零星小雨转多云间晴;大部分市县和沿海海面早晚有轻雾或雾,气温小幅上升。

8日,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山区市县最低气温9-13℃,其中高寒山区6-8℃;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17-20℃,其余市县14-16℃。

9日,大部分市县多云间阴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山区市县最低气温10-13℃;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16-20℃,其余市县13-16℃。

预计11-12日,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广东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气温下降。

城市中,广州7日白天多云;夜间晴到多云;气温介于15到26℃之间;相对湿度介于55-80%之间;吹轻微的东南风转和缓的偏北风。

深圳7日多云,早晨局地有零星小雨和轻雾;气温21-26℃;偏东风3级;相对湿度55%-85%。

温馨提示,近期冷空气频繁影响广东,气温起起伏伏,公众需随时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科普图说:冷空气是什么?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