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春运首日铁路民航客滚运输平稳有序

2020-01-11 11: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海口1月11日电 (记者 洪坚鹏)进入2020年春运首日,海南民航、环岛高铁、进出岛列车以及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等平稳有序。据海南省交通运输厅预计,今年春运海南旅客运输总数将超2000万人次,出入岛以琼州海峡海运和航空运输为主。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林东要求,交通运输部门和运输企业要科学研判客运需求和流量流向变化,合理调整运输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铁路公司要适当增加运营班次,最大限度增加客运能力。民航要加强运力调配和机务保障。水路运输要适时增加船舶班次密度,提高运力供应。

截至10日18时,海口新海港、秀英港进出港车辆近4800辆,运送旅客近2.1万人次;海口高铁东站发送旅客24841人次。海口火车站10日发送旅客5040人次,到达旅客4293人次。

记者10日在海口高铁东站、秀英港看到,两个交通枢纽客流平稳,秀英港港区外未出现过海车辆排队的情况。

5名来自海南大学的外国留学生志愿者在海口东站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显得格外惹眼。志愿者沙基勒表示,参与春运志愿服务,使自己更加贴近中国人的日常生活,切身感受到中国的“年文化”,体会到了红红火火的春节氛围。

据了解,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在春运期间,坚决制止候机楼餐饮附加服务乱收费和大面积航班延误临时提价行为。以餐饮“同城同质同价”为原则,该机场采取部分店铺整体挂牌、部分零售店铺设置“同城同质同价”柜台、餐饮店铺设置“同城同质同价”菜单的形式,为旅客提供服务。

10日晚至11日凌晨,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的工程师们有条不紊地对过夜停放的客机进行深入“体检”,以确保客机运行安全。为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南方航空预计春运期间在海南投入超过8500个航班,承运旅客预计超143万人次。

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资深工程师林春燕告诉记者,春运期间,工程师们的工作压力比平时更大。为保证飞行安全、保障旅客平安旅途,大家加班加点保证维修质量,确保飞机正常准点出行。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乘坐交通工具时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