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第二天 多地铁路保障旅客出行顺畅

2020-01-12 09: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春运期间,大家最关心的无非是回家的车还有没有、回家的路上是否安全便捷。

因此,面对大客流,各地的铁路单位也是想了很多办法,加开临客列车、增强车站服务,让旅客的回家路不仅走得了,更能走得顺畅。

济南局在2020年春运安排临客运行线41.5对,其中直通临客列车重点前往京津、东北等热门方向。山东环形列车迎来首个春运,济南局设计开行了4对环形高铁列车,途经济南、淄博、临沂、泰安等八个地市,大大缩减了春运期间沿线城市短途流、探亲流的出行时间。 

武铁各站学生流、务工流和探亲流“三流叠加”并且出行方向相对集中,客流流向以武铁管内各站间和至成都、重庆方向为主。元月12日,武铁将加开122列始发客车提升运力。同时将至广州、成渝、宜昌等方向的31列动车重联开行。

针对网购学生票居多的特点,南铁各部门加大自助售取票设备以及学生证、优惠卡识读设备的功能维护,保证学生旅客顺利换取车票,并组织人员引导学生旅客到自动售取票机换取车票,实现取票旅客分流,减少售票窗口排队数量。 

重庆火车站客运科科长 代守甡:在今年春运,重庆北站的北广场实行全天候的营业。然后我们的候车厅是通宵开放,售票厅是24小时不间断售票。 

北京南站新闻发言人 梁兆钰:我们的京津城际和京沪高铁,全面实行了电子客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目前电子客票应用已经基本覆盖全国高铁线路和城际铁路,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全国任一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乘坐交通工具时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