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多地遭遇暴雨侵袭 迪拜市中心一片“汪洋”

2020-01-13 01: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11日,阿联酋多地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暴雨侵袭和雷暴天气。而在阿联酋迪拜,今年的暴雨来得比以往要更猛烈很多。

11日当天,迪拜的大雨持续了将近两个半小时,降雨量超过150毫米,属于大暴雨级别。要知道,一般情况下迪拜整个一月的平均降雨量只有10毫米左右,当天的降雨量相当于15个月的累计降雨量。

在如此猛烈的暴雨侵袭下,迪拜很多地方都变成了一片汪洋。全球最繁忙的机场之一——迪拜国际机场,受到暴雨影响部分跑道被水淹没,机场宛如码头。起降航班均遭到延误,部分航班被迫取消或转移到其他机场降落。

根据当地气象部门的预测,阿联酋近几日的降雨强度将逐渐减弱,但北部和东部地区仍有可能降雨,预计降雨将持续到15日。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麦尔哈巴